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越迪拜 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在中国哈尔滨开业

2017年06月30日 1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30日哈尔滨讯(记者 栾笑语)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万达茂室内滑雪场今日正式在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向游人开放。据了解,该室内滑雪场长度487米,最大跨度150米,最高高度114.5米,设有6条高中初级雪道,雪道落差达80米,可以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是世界上迄今雪道最多、落差最大、长度最长、容量最多、科技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已经取代迪拜室内滑雪场,占据世界鳌头。

  据介绍,该室内滑雪场的建成将对哈尔滨的文旅市场将产生重要影响。其不但能充分优化整合冰雪资源,将冰雪文化旅游周期从3个月延长至365天,实现哈尔滨冬夏两季旅游,解决气候对游乐的影响,将打造成为世界文化旅游新品牌,还将改变哈尔滨市的城市定位,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对我国冰雪运动的推广亦大有裨益。

  中国经济网记者同时了解到,万达茂室内滑雪场是同日开业的哈尔滨万达茂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万达茂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世茂大道于宏源街交口处,规划用地面积19.25公顷,总建筑面积36.82万平米,外形呈巨型红钢琴设计,主要由室内滑雪场、大商业、室内滑冰场、电影乐园、停车场等业态组成。哈尔滨万达茂由中建二局四公司施工建设,建设者们于2014年4月进场,历时3年2个月的精心打造,如今项目已全面竣工、开门迎客,无疑将成为哈尔滨市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