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业创新、合作共赢 中欧工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7年06月27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5日,中欧工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冷水江互联网商业促进会、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创新、合作、共赢”是中欧工业创新发展论坛的主旨。欧盟中国文化经济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伟群先生主持本次论坛。论坛围绕“工业创新发展、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版鲁尔工业区”这一主题,邀请中德双方商界知名人士进行主题演讲。参加论坛的单位有德亚经济圈协会、德国分子医疗集团、棕榈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欧堡利亚集团、中科招商集团等单位。

   

  (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 

  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发表主旨演说,他谈到冷水江有较为明显的工业优势:一是有长达120年的工业文明历史;二是有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三是有众多素质较高的产业工人。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起点,与德亚经济圈协会、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等德国及欧洲的经济组织和各界人士建立友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全球视野、引进现代理念,培养专业素养,以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冷水江市产业转型,打造现代“中国鲁尔”,实现互利共赢。

  商务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副主任汤拯,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德并购服务公司副总裁王威,德国分子医疗集团高级副总裁斯特凡·贺提希在发言中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德双向投资中的机遇、鲁尔工业区成功转型的经验与启迪等。

  大会宣布了冷水江互联网商业促进会、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成立 

  冷水江互联网商业促进会在湖南省冷水江市注册登记成立,是一个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服务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中小商户、个体经营者以及专业精英人士的组织。商促会用心服务每一位成员,为成员提供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技术支持,帮助成员发展壮大。朱李叶集团创始人、CEO李俊凌博士担任商业促进会首任会长。

  李俊凌1987年就读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后在斯坦福大学攻读,先后获得机械工程学硕士、博士学位。曾出任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副总裁,是互联网与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

 

  (李俊凌会长) 

  总政治部纪检部原部长、少将段达球部长,甘肃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方吉祚少将,湖南省冷水江市曾伯怡市长、商促会李俊凌会长为冷水江互联网商业促进会揭授牌。

  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是北京娄底企业商会的分支机构,同时接受湖南省冷水江市政府业务指导。分会密切会员与北京和冷水江两地政府的联系,为北京和冷水江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时力永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曾敬担任首任会长。

  曾敬1983年考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系。1992年创立时力科技,一直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技术管理方面的工作。

   

  (曾敬会长) 

  总政治部纪检部原部长、少将段达球部长,甘肃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方吉祚少将,湖南省冷水江市曾伯怡市长、曾敬会长为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揭授牌。

  冷水江互联网商业促进会、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黄雅风女士做了筹备工作报告。她介绍称,在冷水江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娄底企业商会的领导下,筹委会依法依规开展相关筹备工作。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出规章制度、努力争取家乡支持、积极推动在京会员企业回乡兴业。未来一定阔步前行,为首都和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黄雅风秘书长) 

  大会上,冷水江市政府与德亚经济圈协会、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冷水江市工作转型发展、冷水江市众创空间项目战略的合作框架协议书》,与北京朱李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冷水江市本地电子商务化和医疗“互联网+”项目合作协议书》、《冷水江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基础设施基金项目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

   

  (签约现场) 

  冷水江互联网商业促进会、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联合荣誉会长张辉慷慨陈词,表达了对冷水江市委市政府以及所有来宾的感谢,表达了冷水江互联网商业促进会、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未来发展的决心。 

   

  (张辉荣誉会长) 

  冷水江市80后优秀代表,京东x事业部总裁肖军做了主题演说。他说:“饮水思源,家乡是我们共同的思念,冷水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今天,冷水江市互联网促进会、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冷水江分会的成立,不仅是冷水江市对外联络的重要窗口,也是家乡今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商会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家乡人的队伍必将日益壮大。”

 

  (肖军总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