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警方:延庆中学生受辱视频属实 5学生被拘留

2017年06月26日 16:34   来源:新华社   卢国强 魏梦佳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卢国强、魏梦佳)北京警方26日中午发布消息称,网传延庆二中学生受辱视频内容属实,共7名学生涉案,其中5名被给予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

  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发布消息称,经过调查,网传学生受辱视频发生于2017年6月22日上午课间。此前,被侵害人还曾遭到涉案学生索要钱财累计100余元和伤害身体等欺凌。经警方鉴定,被侵害学生身体所受损伤构成轻微伤。

  据介绍,7名涉案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依法接受警方调查。经调查,涉案学生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其中5人作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因属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2人因不满14周岁依法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北京市延庆区教委26日发布通告表示,根据当地调查,视频反映的是一起性质恶劣的校园欺凌事件。在全面调查基础上,经延庆第二中学研究决定,对7名涉事学生中2人给予留校察看处分、4人给予记过处分、1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对实施欺凌行为的学生家长进行警示谈话,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对孩子的监护和管理责任。

  延庆区教委表示,延庆第二中学安排了专业教师对受害学生进行安抚慰问和心理疏导,并提供相应支持和帮助,尽快使孩子走出阴影。同时,学校还将分析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对实施欺凌的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帮助其改过自新。区教委将在全区通报事件调查情况,开展反校园欺凌专项行动,同时组织召开全区学校负责人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管理,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4日晚,有人在网上发布一段身着延庆二中校服的学生受辱视频,随后,当地教育、公安等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