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春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研讨会

2017年05月26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倪伟龄 吴旋

  中国经济网伊春5月26日讯 (记者倪伟龄 吴旋) 5月22日,由伊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林都伊春举行,来自国内的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共同为伊春生态保护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说,在伊春举行的此次研讨会,不仅对伊春林区转型发展和全国林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实践意义,而且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对讲好中国绿色发展的故事、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伊春林区转型发展展示了光明的前景。伊春是我国的“林都”,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目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虽然存在转型的阵痛,但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在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她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伊春因林而生、因林而兴、因林而衰、因林而转,绘就了伊春林区发展的历史篇章。

  研讨会期间,伊春举行了“中国梦—绿水青山 冰天雪地”大型主题画展,参展作品356幅,20个省级画坛画院100多名画家的精品力作,生动诠释了黑龙江伊春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是一次极具感染力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