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走进江西

2017年05月23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静原

  中国经济网5月23日讯(记者 郭静原)5月23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人民网、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年“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技中心举行。5月23至27日,专家和媒体将组成采访团队,围绕如何突围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困、不让“鄱阳湖”变“鄱阳河”两大主题,分两路深入南昌、武宁、上饶、婺源,以及九江、永修、湖口等地展开采访。

  近年来,气象在城镇合理布局、灾害监测评估预警、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改善空气质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红线划定等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及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气候安全中发挥着独特作用。“绿镜头”活动作为气象部门媒体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4年,一直致力于深入报道各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以新闻眼光关注生态,从经济社会发展视角解读生态,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国家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供舆论支持。

  截至目前,“绿镜头”活动已联合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分赴黑、青、鄂、云、贵等20余省(自治区、直辖市),围绕沙源地生态治理、三江源水资源保护、秸秆燃烧与大气污染、城市“气象病”、京津冀雾-霾成因、东北粮仓生态保护、湿地保护、海洋生态建设、气候旅游资源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的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采访和大规模宣传,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