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企业家聚焦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

2017年05月13日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大鹏

  中国经济网大连5月13日讯 (记者 苏大鹏) 为加快推动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发展,让更多海内外企业家亲身体验、感受大连片区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了解产业发展重点、优惠政策,寻找合作商机。5月9日至10日,大连市政府在金普新区举办了“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请进来’推介会”活动。

  在国台办的大力支持下,台湾中信商业银行、国泰金控旗下子公司国泰人寿保险、富邦金控旗下子公司富邦财产保险、长荣集团旗下子公司长荣海运以及远东集团、联发科技和唯王国际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出席推介会。

  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分别会见了台湾知名企业负责人,向他们详细介绍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情况,欢迎各位台湾企业家亲身体验和感受大连片区蓬勃发展的生机,发现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大连市委市政府将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台商在大连的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台湾中信商业银行副总经理杜台莉代表出席推介会的台商感谢大连市政府热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她说,大连是一座现代、文明、美丽的海滨城市,开放程度高,处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2013年以来,赴大陆投资的广大台商们已经充分享受到了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实惠,相信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会做得更强、更实,让更多的台商看到大连片区闪烁的光芒,并希望在大连能有更大的收获。

  在大连期间,台商还出席了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经济合作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实地参观考察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小窑湾规划展示中心,与金普新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围绕台湾金融机构入驻大连片区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唯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金普新区就拟投资1亿人民币建设唯乐露营房车生产、销售及游旅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位于金普新区,汇聚了大连保税区、大连出口加工区、大窑湾保税港区3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其它非海关特殊监管区,占地面积59.96平方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开放体系完善,开放基础扎实。大连在推进自贸片区建设中率先建立了“三互”大通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区域通关一体化等工作机制。按照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和金普新区的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规划,将重点发展港航物流、金融商贸、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循环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推动东北亚国际经济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建设进程,形成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