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王府井拆除步行街水吧 全面推开升级改造

2017年05月05日 13:51   来源:央视   

  (原标题:北京王府井拆除步行街水吧 全面推开升级改造)

  北京王府井是全国知名的商业街,这两天,在这条街上存在了17年之久的9家水吧全部拆除撤场,它们的撤场意味着,北京王府井整体的整治提升工作全面推开。

  北京王府井拆除步行街水吧 全面推开升级改造

  据了解,这些水吧是2000年以后,由王府井建管办提供场地,经营者自行出资在王府井步行街两侧搭建的,主要经营饮料、饮品等,共占地500多平方米。近年来,王府井商业街繁荣发展,王府井周边市政设施落后,街面环境杂乱的问题逐渐显现。步行街上设置的水吧更是与国际化、时尚化的国际商街的标准和要求不相符。

  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吕绘:我们刚刚开展的王府井步行街的水吧清退工作,实际上是王府井整体的商圈转型升级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从两个方面来开展工作,第一步是整个规划先行,也就是综合景观的规划,业态升级的规划,包括交通优化的规划三个方案,在编制规划的同时,启动了王府井1.65平方公里街区范围内的整体整治提升工作。

  据介绍,此次水吧撤场采取经营者自拆与政府帮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而为了改善王府井步行街的交通秩序 ,在步行街周边的胡同中增加了18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停放非机动车约4000辆。此外,“王府井商业街综合景观规划”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出台,并计划用2到3年逐步实施。

  王府井商业街单日客流量最高峰时曾达到90万人次。然而近年来,这里的日均客流量仅在30万左右,纵观王府井大街、虽然商户林立,全球前100位的品牌70%都在此落户,然而却没有一家旗舰店。整个业态业种配比不合理,购物功能过于强大,休闲、文化的匹配度不够,街道硬件设施与国际一流水平存在明显差距,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