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亚警方通报两起涉旅案件 3人从事非法潜水被拘

2017年04月29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尹海明 罗佳

  中新网三亚4月29日电 (尹海明 罗佳)三亚警方29日向媒体通报两起涉旅案件,3人在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从事非法潜水活动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1名租车代理人涉嫌诈骗游客租车违章押金被警方查处。

  据介绍,三亚旅游警察支队日前接到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提供的线索,称在三亚亚龙湾附近青梅河口海域经常出现违规拉客潜水现象,对珊瑚礁生态造成严重破坏,严重扰乱单位工作秩序。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

  4月26日,三亚旅游警察支队民警在青梅河口海域,当场查获了长期在位于该海域的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从事非法潜水活动的潜水教练韦某海和陈某,以及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人员陈某操,并依法查扣潜水设备1批和接送游客用的快艇1艘。

  经审查,韦某海和陈某2人如实陈述了长期受利益驱使,多次组织游客在珊瑚礁保护区从事非法潜水活动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事实,陈某操如实陈述了长期在亚龙湾海域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在海边接游客送到黑潜水点的违法事实。警方依法对3人处行政拘留10日处罚。

  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劳瑞登29日在三亚“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情况通报会上透露,节前有游客投诉在三亚租车游玩后出租方代理人玩失踪,约定好该如数退还的交通违章押金无法要回。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对该案件开展调查,并联合三亚旅游质监和工商部门派出两个专案小组前往北京、河北、山东、陕西等地找到租车被骗的多名受害人进行调查取证。

  劳瑞登透露,警方经调查发现一名叫黎某通的三亚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4月15日将涉嫌诈骗游客租车违章押金的违法嫌疑人黎某通抓获。初步审查,违法嫌疑人黎某通的行为构成诈骗,警方依法对其处行政拘留15日处罚。现在随着案件审查的深入,案情进一步明了,已确定黎某通涉嫌犯罪,三亚旅游警察支队正在对该名嫌疑人呈报转刑事拘留手续。

  劳瑞登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全员不休,分成值班备勤组、打击整治组、联合执法组、巡逻执勤组、明察暗访组等5个工作小组,不间断地对旅游市场进行监管、巡查、服务以及打击涉旅违法行为。(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