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诈骗电话防范系统完成建设

2017年04月28日 2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刘瑾从工信部获悉:经过通信行业半年多的攻坚克难,全国诈骗电话防范系统于3月底完成建设,并在防范打击诈骗电话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工信部27日召开的全国诈骗电话防范系统建设工作总结会议上,记者了解到,系统上线以来,已累计处置涉嫌诈骗电话号码1184万个、呼叫近1亿次,与公安机关联动,及时劝阻受害客户7000余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信息通信行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特事特办、创新方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形成了全国一体、联防联动的诈骗电话技术防范体系,全面提升了通讯信息诈骗综合治理能力和行业监管水平。

  “全行业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巩固成效,坚决用好管好全国诈骗电话防范系统,深化通讯信息诈骗综合治理工作,健全打击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综合监管能力。”苗圩要求。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就做好防范系统使用、管理与发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足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使用管理,充分发挥系统防范作用;三是加快系统对接,形成联防联动保障体系;四是积极拓展应用,持续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能力。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