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家提供版权专项服务的APP发布

2017年03月28日 22: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记者杜芳报道:今天,北京版全家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其开发的互联网数字版权服务产品——版全家1.0,该产品实现了“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的功能,版权申请更加智能、简洁、迅速,有效解决广大版权人的确权服务痛点。

  版全家项目的产品总监高辉表示,过去,版权是专业领域,专业人员的事情,而现在,无数普通人正通过版权原创内容创业获得更大价值,8万亿的文创市场容量仍在不断增长,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利好,都同时宣告了“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时代已经到来。

  然而,版权产业虽然昌盛,但侵权问题依然严重。2016年,侵权抄袭事件层出不穷,从《青云志》到《锦绣未央》,再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近期热播的《热血长安》,无一不身陷版权纠纷之中。

  为了迎接版权新时代的挑战,北京版全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研发战略合作伙伴,推出了版全家这一划时代的产品。版全家,是国内首家提供版权专项服务的APP;是目前唯一实现3分钟极速申请数字版权的产品;亦是第一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示范平台。

  传统版权登记需要到专门的地点办理,不能随时随地,更不能实时、方便地查看进度,费时,费力,难以应对数字时代的版权服务的高时效诉求。而版全家作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首批应用示范平台,实现了随时随地,7×24小时的申请数字版权服务,采用了创新技术实现了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的目标。

  为了达成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的目标,版全家采用了智能AI技术,帮助使用者更方便,快捷地完成申请数字版权的相关步骤,从而简化使用者的操作。

  除了智能AI,为了保障版权人的权益,在版权人申请数字版权时,即对使用者提交的物料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证据加固。区块链存证数据不可篡改,任何写入区块链的数据都不可修改,重塑数字出版行业的诚信体系;区块链存证完全去中心化的设计,缩短作者到读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保证各个环节的证据留存,包括作品产生、登记、修改、权利转让等重要证据;区块链存证节点高性能对等网络,实现数据一致性,完全开放的分布式账本与清晰的API接口,保证区块链联盟节点、作者节点、数字出版节点数据的真实可靠。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