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西州2017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17年03月28日 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西3月28日讯(记者石晶)28上午,青海海西州2017年首批400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正式启动。海西州各经济园区经前期摸排,充分考虑项目实施条件,选择确定了400个新建和续建项目进行集中开复工,项目投资总规模达到了1141亿元。项目选择突出代表性、示范性、带动力等特点,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领域。同时,格尔木市、德令哈市、都兰县、乌兰县等8个地区同时举行开复工活动。

  海西州副州长丁忠宝在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批400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吹响海西提速发展的集结号,奏响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赶超步伐的最强音,进一步凝聚力量、提振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助推海西经济实现“华丽转身”。

  海西州地处柴达木盆地,储存有青海90%以上的矿产资源。是支撑青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据初步测算,柴达木矿产资源保有经济价值在80万亿元以上,约占全省总价值的90%以上。围绕优势资源开发,目前试验区创造了全省48%的工业增加值、40%的地方财政收入。

  2016年海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7亿元、增长8.5%。其中、一产增长10.7%,二产增长7%,三产业增长12%,是近三年来首次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

  3月的柴达木远山上的冰雪还未消融,却有一股暖流在涌动。

  德令哈市市长李春生谈到,德令哈要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继续巩固和深化投资环境大整治和暖商活动成果,践行一线工作法海西工作模式,主动进位、一线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谈到,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德令哈市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和“稳定增长、优化结构、提升质量”的目标要求,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装备制造、特色生物等新兴特色产业,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提振企业信心、优化投资环境、开展暖商活动等重点工作,创新项目管理机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每个谋划和重点跟踪的项目均由市级领导带头包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

  同时,在各活动现场组织由项目业主、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参与的廉政宣誓活动。各地区党(工)委现场与企业、部门签订廉政责任书;各地区政府(行委)与各企业签订生态环保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各地区纪委向项目建设单位发放工程建设项目廉政风险告知书。通过系列仪式,严防廉政风险,严守生态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将首批400个集中开复工项目建成廉政工程、绿色工程和安全工程,确保不发生任何环境破坏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