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新闻说明会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苏琳) 3月1日,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主办,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7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新闻说明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严以新出席会议。

  3月1日,“2017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新闻说明会”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摄

  会上,受邀出席的谢朝华、陈怡霓、杨金生、司富春、徐利明、王茜等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接收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浙江省镇海中学等四校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完善现有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体系的提案》,杭州学军中学、广东实验中学、杭州第二中学等三校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急救设施和急救教育的推广普及的提案》,河北衡水中学、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等校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以“互联网+老年人关怀之家”推进中国智慧养老的提案》,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提交《关于推广口袋书的提案》,江苏省常州市第三中学、上海市奉贤中学学生联合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快落实环卫工人权益的提案》,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学生提交《关于完善农业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的提案》。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提交的学生提案是在2016年8月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产生的几份“最佳提案”,政协委员们将把这些提案提交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学生们与全国政协委员交流他们提交的提案。 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创办于2012年。作为一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外实践创新,该活动在全国几十个城市、数百所中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收到了积极社会反响。五年来,致公党中央大力支持、积极引导“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助力广大青少年学生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梧华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多地的中学师生代表,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多家在京媒体的记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