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乡官开假牌车被查 书记乡长出面担保事后又反口

2017年02月26日 07:05   来源:西部网   

  

  2月24日下午,榆林市榆阳区小壕兔乡政府干部赵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陕K96958的大众桑塔纳黑色轿车上路行驶,榆林交警三大队民警发现无该车牌注册信息,初步判断为假牌车。

  24日晚,记者在榆林交警三大队院内看到被查扣的车,细看发现车牌无防伪标识。民警说,车辆系统内,无陕K96958车牌信息,初步判断是假牌车,经和驾驶员谈话得知,他已使用该车多时。有民警表示,该车牌还需要进一步鉴定。

  据了解,赵某被带到榆林交警三大队留置后,其供职单位榆阳区小壕兔乡党委书记、乡长已赶到榆林交警三大队协调处理。当晚,谈话做笔录后,赵某被二人担保出去,车被暂扣。25日上午,小壕兔乡乡长刘生鑫表示,赵某开的车确实有点问题,他24日晚在榆林交警三大队特勤中队签字为赵某做了担保。小壕兔乡党委书记解世龙则称,赵某驾驶的轿车是不是假牌他不知道,否认自己做了担保。

  知情人透露,早在去年,小壕兔乡政府院内就停放多辆套牌、无牌车,其中就包括赵某驾驶的黑色大众轿车。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直接驾驶证扣分12分。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