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个硬科技小镇发展规划发布

2017年01月21日 0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安1月20日电 记者佘惠敏报道:今天,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硬科技小镇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以及国内首个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投资孵化机构中科创星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携手打造。

  “硬科技小镇”位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整体定位,打造“5分钟产业生态圈”和“24小时产业价值创造圈”。“硬科技小镇”一期16万平方米已全面建成,二期34万平方米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8年全面投入使用。

  硬科技是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生命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是能对人类产生深远而广泛影响的革命性技术。而“硬科技+特色小镇”,是“地域文化+科技资源+服务平台+金融资本”的结合,是产学研居投全产业生态链的融合。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