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城六区”常住人口比去年底减少9.6万

2016年11月20日 07:19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截至9月底,北京市“城六区”常住人口出现负增长,比去年底减少9.6万人。全市常住人口增量和增速呈现双降态势,预计第四季度全市人口总量规模会环比回落。

  2015年,东城区和西城区人口增长首次出现拐点,人口数量由升转降。今年,朝阳、海淀、丰台和石景山4区人口也出现拐点。

  根据《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城六区”作为北京的中心城区,将坚持调整疏解,降低人口密度,常住人口将在2014年基础上每年降低2到3个百分点,争取到2020年下降15%左右。

  人口的变化与北京正在实施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密切相关。今年1月到10月,北京关停一般性制造企业335家;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72家,商户2.32万户,涉及从业者7.62万人。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