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摄像头拍摄色情图片?理想汽车回应:不法分子造假,已报案

2024-04-15 13: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治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车内摄像头拍摄色情图片?理想汽车回应:不法分子造假,已报案

2024年04月15日 13: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5日,针对理想汽车收到用户举报,称其在微信群看到有人传播所谓理想汽车车内摄像头拍摄的色情图片的情况,@理想汽车法务部发文称,理想汽车已交付超70万辆车型,没有任何一辆车的车内传感器具备远程查看以及存储图片、音频、视频的能力。

  理想汽车把隐私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行车记录仪都只允许车主本地存储且不录制声音。理想汽车尊重和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所有的数据处理行为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要求。

  对于不法分子通过移花接木的造假手段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理想汽车已收集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以下为声明全文:

  

  此外,理想汽车法务部日前发布消息称,近日网传“理想汽车出海最新进展”“乌兹别克斯坦签约”等图文内容均为不实传言。理想汽车已收集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

  日前,有博主发文称,近日有人假冒理想汽车官方授权销售和乌兹别克斯坦方面进行了签约活动,并组织进入理想常州工厂内进行参观。网上还流传出签约照和工厂参观照。

  对此,4月13日,理想汽车法务部发布消息称,经查证,部分网传图片内展示的“乌兹别克斯坦销售授权签约”并非理想汽车官方行为,该图片系冒用理想汽车名义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

  

  此外,理想汽车法务部强调,理想汽车未组织和接待过任何针对经销商的工厂参观活动,关于相关人员所谓进入理想汽车工厂参观的描述,理想汽车已收集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具体情况,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2023年,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曾在微博发文称,2025年之前理想汽车不会做海外市场,会集中全部资源实现2025年的目标,海外市场仍然会保持直营的销售模式。不过,在2023年业绩会上,理想汽车透露,今年将布局海外市场,进军中亚和中东市场。

  日前,理想汽车官方宣布,理想L6将于4月18日正式上市。理想L6定位五座中大型SUV,聚焦20万元至30万元市场。

  除了理想L6之外,今年理想汽车还规划了3款纯电高压产品将在下半年上市。李想表示:“2024年将挑战年交付80万辆目标。”

  随着小米SU7的上市,理想L6在20万元至30万元的市场上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4月3日,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美团创始人、董事及控股股东王兴再次减持理想汽车股票。3月26日至3月28日,王兴连续三日分别出售理想汽车95万股、141.39万股及179.84万股普通股,合计416.23万股,共涉资超5亿港元,持股比例由21.76%降至21.53%。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对于王兴减持,理想汽车回应记者称,王兴卖出理想汽车股票为个人行为,交易占其总持股比例很小一部分,不涉及美团持股部分。

  4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2024年3月交付数据。2024年3月,理想汽车交付新车28,984辆,同比增长39.2%。2024年第一季度共计交付80,400辆,同比增长52.9%。截至2024年3月31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713,764辆。

  截至发稿,理想汽车港股暂报115.8港元,跌1.86%,总市值2457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理想汽车法务部、中国证券报、公开信息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