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夫妻高速快车道停车看手机 妻被撞而亡丈夫获刑

2018年05月22日 07:2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郭某夫妇来京看望儿子,驾车返回河北老家途中,郭某在高速路上“迷了路”,于是将车停在高速路左侧的快车道上低头查看手机导航,结果被后方驶来的车撞到,导致副驾驶位没有系安全带的妻子头部撞上风挡玻璃而亡。昨天,郭某在通州法院受审,被判交通肇事罪,获刑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53岁的郭某是一名小学老师,今年1月8日,他和妻子从北京的儿子家中出来,驾车回河北承德老家。在本市通州区京沪高速公路出京方向10.9公里处,代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由北向南行驶时,与停在高速路上郭某驾驶的小客车相撞,造成两车损坏,郭某妻子死亡。经通州交通支队认定,郭某负事故主要责任,代某负次要责任。

  检方认为,郭某违反交通运输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主要责任,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责。郭某系自首,可从轻处罚。

  庭审中,郭某十分后悔。他说,当时开车过了一个收费站后,他以为已经出了高速,于是在道路最左侧机动车道内停车并打开了双闪灯。“我拿出手机看导航,发现没走错道,刚要继续走,就被撞了。”

  据代某回忆,他过了马驹桥收费站一公里远时,从慢车道驶入快车道,前方有一辆小客车突然向右变道,两车相距不到10米远,来不及刹车就撞了上去。车被撞停后,坐在副驾驶上的郭某妻子失去知觉,送到医院时已死亡。据悉,事发时郭某妻子没有系安全带,头部将车辆的前风挡玻璃撞出了一道裂纹。公诉人当庭强调,“系安全带很重要。”判决后,郭某表示不上诉。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