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南宁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南宁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

2017年07月12日 10:57   来源:南宁市政府网站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7月10日上午,南宁市卫生计生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兴宁区金牛桥社区金桂花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兴宁区卫生计生局,瑞康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第四、五、七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协办,共40人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这一主题,重点宣传《食品安全法》,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南宁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既有医疗机构义诊,也有手机扫码添加“食安南宁”“健康南宁”公众号,既有食安知识问答互动,又有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等。通过解读食品安全领域常见误区和谣言,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理念,开展食品安全及营养、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食源性疾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指导公众看懂食品标签、合理选择食品,提高国民健康素养。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有市民表示,现在物质生活丰富,各式各样的食品数不胜数,但是否真正安全就不得而知,今天这个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让老百姓对食品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非常好。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整个活动中,共接待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600多份,义诊近100人次。

  当天下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食品从业人员、居民代表等30多人,参观南宁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开展专家咨询以及与媒体、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活动。

  除了现场的宣传活动外,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还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村屯以及网络宣传活动,加强食源性疾病防控、食品安全标准解读等知识的基层传播,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理念,让群众对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等能够有更深入更清晰的了解,消除饮食认识和行为上的误区,促进公众建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和行为习惯,为全社会食品安全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婉莹)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