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宏观经济 ·财经证券 ·产业市场 ·时尚生活 ·CE读书 ·环球媒体 ·管理学院 ·中经论坛 ·短信 ·经济学人
 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宏观经济 > 法律法规 > 正文
 
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明年1月1日施行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2月23日 18:52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52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根据这个决定作相应的修订,重新公布。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全文如下:

    (1994年1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42号发布  根据2005年12月19日《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修订)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下简称税法)的规定,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税法第一条第一款所说的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是指因户籍、家庭、经济利益关系而在中国境内习惯性居住的个人。

    第三条  税法第一条第一款所说的在境内居住满一年,是指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365日。临时离境的,不扣减日数。

    前款所说的临时离境,是指在一个纳税年度中一次不超过30日或者多次累计不超过90日的离境。

    第四条  税法第一条第一款、第二款所说的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是指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所说的从中国境外取得的所得,是指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

    第五条  下列所得,不论支付地点是否在中国境内,均为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一)因任职、受雇、履约等而在中国境内提供劳务取得的所得;

    (二)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三)转让中国境内的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等财产或者在中国境内转让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四)许可各种特许权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五)从中国境内的公司、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第六条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是居住一年以上五年以下的个人,其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只就由中国境内公司、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支付的部分缴纳个人所得税;居住超过五年的个人,从第六年起,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第七条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是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连续或者累计居住不超过90日的个人,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由境外雇主支付并且不由该雇主在中国境内的机构、场所负担的部分,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



1,2,3,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