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宏观经济 ·财经证券 ·产业市场 ·时尚生活 ·CE读书 ·环球媒体 ·管理学院 ·中经论坛 ·短信 ·经济学人
 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宏观经济 > 财经人物 > 正文
 
"飙车"高手谭仲明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1日 08:02
徐王婴
    随胡锦涛主席出访,中材料集团总经理谭仲明此行更主要的原因是要在沙特做一回“东道主”。

    在沙特,一笔业务合同就达6亿美元,成为世界单笔水泥工程合同额最高的项目;占有国内大型水泥工程总承包市场的90%以上。

    继中材国际成股市黑马之后又将入主天山建材,并将加快旗下几家拟上市公司的上市步伐。

谭仲明

    如果不做介绍,你很难把他跟企业家的身份相联系。挺拔的个子、谦和的微笑、浓郁的学者味。

    博士学位、官员资历、5年多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总经理的经历,难怪谭仲明的身上很少“老板”的痕迹。

    2000年底,谭仲明从国家建材局行业管理司长位置调任中国非金属矿集团公司(中材料集团前身)任总经理。5年时间,集团销售收入,平均每年增长率达45%%,2005年更是增长97.8%%;利润总额从当初的4500万增加到6亿元,年平均增长率达66%%。喜人的数字背后,是一个博士老总和他的企业团队高速“飙车”的一段经历。

    谋定而后动  创新 从战略定位开始

    时光回到2000年,原国家九个工业部委被撤销、重组、合并。在此背景下,原国家建材局所属的科研设计院和相关企业被一分为二:一是归入中国建材集团,一是归到中国非金属矿集团公司(中材料集团前身)。谭仲明就是在此时走马上任。



1,2,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