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雄资本姚尚坤:人工智能行业最终剩下2至3家领军企业

2024-03-13 16:4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雄资本姚尚坤:人工智能行业最终剩下2至3家领军企业

2024年03月13日 16:48   来源:中国证券网   罗茂林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罗茂林)近年来,以数字化转型为标志的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人工智能领域尤为引人注目。日前,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表示,虽然当前人工智能行业热闹非凡,但未来几年中,只有那些真正具备科技含量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那些只追求短期利益的企业可能会面临市场的淘汰。在这个行业中,最终只会剩下2至3家领军企业。

  姚尚坤说,国雄资本在投资策略上更偏向于早期阶段的企业投资。特别是在硬科技、黑科技、深科技这些前沿科技领域,国雄资本会积极寻找并投资那些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有效解决关键核心问题的企业。

  在谈到未来的投资趋势时,姚尚坤看好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他认为,适度的泡沫是正常现象,因为这也代表着市场的活力和热度。但更为重要的是,推动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将是未来发展的关键。他进一步指出,数据将成为最有价值的资源,数字经济正在起步,而数据安全问题也显得尤为重要,为数据安全领域带来了广阔前景。

  对于AI大模型的未来走向,姚尚坤表示,2024年为大模型应用元年,中国可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他建议,借助产业和场景优势,结合业务流程和产品功能,实现多场景应用、垂直化和产业化落地,以加快新质生产力的形成。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