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6亿资金出逃 *ST长生复牌无量跌停

2019年01月17日 07:36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张云山

  本报讯 在停牌近两个月后,*ST长生昨天复牌,全天只成交了18.2810万股,成交金额683.70万元,换手率0.31%,截至收盘有1.6亿股卖单封在跌停板上,出逃资金达6.02亿元。在停牌前,*ST长生曾一度遭遇资金爆炒,连拉7个涨停。这些火中取栗的投机资金,全部被坑杀在*ST长生中。

  从*ST长生走势上看,2018年2月7日,该股从11.62元价位开始炒作,至5月11日已经拉高至29.99元,3个月时间累计暴涨155%。然而,随着疫苗造假曝光,2018年7月16日开始,该股开始了连续32个一字板跌停,8月30日当日跌停板终于被打开,不过,第2天又开始了5个连续跌停板,股价最低跌至2.66元。

  之后,市场游资介入该股短炒,股价大幅反弹近50%。引人关注的是,*ST长生此前已被基金公司下调估值至0元。

  令人惊讶的是,昨天*ST长生居然出现大宗交易,该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3.74元,买方为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卖方为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

  作为A股史上首只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的股票,*ST长生强制退市将分为三步:1月16日复牌后,进入为期30天的退市风险警示期。后续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其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暂停上市期为6个月。最后,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进入退市整理期,进行最后30个交易日的交易。根据相关规定,*ST长生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这意味着*ST长生完全退出A股至少要半年以后。不过,在交易期间机构和股民仍有资金出逃机会。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0日,*ST长生股东户数共有24817户。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