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聚焦万物互联时代浪潮

2018年09月26日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5日上午,GIEC2018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为期两天,围绕“万物智生 数字赋能”为主题,活动同期将举办互联网高峰论坛(CIEC主论坛)、智能科技峰会、大数据峰会、新零售峰会、跨境电商峰会、2018互联网经济年度大奖盛典、第9届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第3届中国(北京)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活动。

  GIEC2018不仅吸引到微软、亚马逊、百度、中兴、爱奇艺、完美世界、脉脉、慧聪网、本来生活等往届合作伙伴继续参与,还有中国兵器、中国水利、浪潮、金山云、尼尔森、朗宇等新面孔也参与到本届大会当中,政商学界精英共聚GIEC2018,深入分析互联网热点,展望2019年互联网经济新趋势,共同寻求中国与全球互联网经济发展新动力。

  “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成为GIEC2018关键热词,5G的商用将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加速迭代提供源动力,数据来源将由多元的各个终端汇集大数据并进行云计算。从GIEC2018现场嘉宾就万物互联时代的各种分享中,已经不难发现从pc时代的信息互联,到移动时代的人人互联,再到今天的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将会覆盖到各种生活场景,并与人和世界形成更好的互动。现如今各种智能化新技术的兴起以及成熟运用,使智能化步伐大幅加快,以驱动新一轮的科技与产业革命。

  慧聪集团在大数据峰会现场提到,在大数据背景下,慧聪集团已经建立起以交易服务为场景、数据服务为基础、信息服务为支撑的全产业链服务生态。云狐时代集团董事长董德福指出,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物联网技术日渐成熟,正带动全球企业数 字化管理的转型,企业必须提高数字化管理水平和智能化水平。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提到,人工智能带来了结局问题的新的可能性。深兰科技CEO陈海波表示,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的研究上与发达国家相比、甚至与美国相比都不算落后,这对于我国来说是难得的历史机遇,是提升综合国力和影响力的绝佳机会。我国完全有可能利用市场需求优势、用户数据优势等,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制高点,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弯道超车”。

  2018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盛典作为GIEC2018重点活动,2017-2018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及2018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榜单现场揭晓,电子城集团、慧聪集团、金山云、小狗电器、本来生活、完美世界等49家互联网企业以及8位领军人物获得「2017-2018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殊荣。「互联网经济大奖」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组委会、环球博览、电商界、商务部国际商报社等单位联合发起,为行业发展及投资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为行业年度审视与盘点。

  组委会负责人透露,GIEC2019第五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将于2019年8月12日-1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