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能耗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

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两会特别节目"。李毅中就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产能过剩、雾霾天气的治理、钢铁行业发展情况等方面与... [详细]

李毅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

时间:2013年3月8日;15:00

主持人:赵巍娜、崔书文;制作:产经部

访谈精粹

更多>>

李毅中:钢铁业陷困境 根本问题在产能过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我国钢铁工业产量占全世界产量的46%,粗钢7亿多吨,产能过剩是钢铁工业利润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

李毅中:要克服各种阻力尽快化解产能过剩

李毅中表示,这两年能耗增长了,全社会用电量下降了,但是增长的比例变小了,说明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对环境的压力变小了。此外,他认为当前产能过剩的问题不容忽视,...

李毅中:治理雾霾要有紧迫感但不要有恐怖感

李毅中表示,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包括工业排放的废气、火力发电的污染、汽车尾气、民用取暖产生的烟气、还有灰尘等。对此,他建议到,要标本兼治,且重在治本。

李毅中:经济改革进入深水区 要勇于探索不怕犯错

李毅中表示,改革并没有停顿,而在进程中。目前改革进入深水区,但要勇于探索实践,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改进完善。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