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奶粉为中国宝宝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奶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鹤奶粉为中国宝宝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奶源

2014年09月26日 17:01   来源:新民网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奶粉行业也将面临强大的冲击。飞鹤奶粉始终从安全奶源抓起,避免了奶源受到污染,为中国宝宝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奶粉。不仅如此飞鹤奶粉还建立了“绿色全产业链”,这正是飞鹤致力绿色产品的最好诠释!

  飞鹤奶粉的奶源安全纯净,首先是奶源地环境的优越。可设想,空气质量差、水质污染重的地方,毒素将长期在奶牛身体中积累停留,怎么可能出产好奶源呢?飞鹤奶粉的原生态牧场,位于北纬47度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洁净的空气与水质、温和适宜的气候、养料丰富的黑土、弱碱性天然地下水,基因优良的荷斯坦纯种奶牛,这些都是飞鹤奶粉天然优质奶源的坚实保障。

  飞鹤奶粉以原生态牧场为中心,打造中国孕婴营养领域唯一全产业链,涵盖从上游饲料种植与加工到下游奶粉生产、售后消费者服务等一系列环节,进而保障了由黄金奶源生产出具有“黄金质量”的乳制品。飞鹤奶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飞鹤拥有自己的饲料种植基地和精饲料加工基地,种植天然无转基因的牧草、玉米等天然饲料,使用牧场奶牛粪便制成有机肥料,保证所有饲料无农药残留,所有营养添加成分也经过严格的安全检验和控制,确保没有不良成分影响奶牛产奶,从源头上确保原奶品质。”

  比起收购散户奶源,飞鹤奶粉的规模对于乳企来说,更易于监控,更能保障质量。飞鹤奶粉拥有克东欧美养殖有限公司、甘南欧美养殖有限公司和飞鹤(克东)原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万头牧场,总计存栏进口奶牛超过2万头,是黑龙江存栏量最大、单产水平最高、牛奶品质最好的现代化牧业公司。

  飞鹤奶粉面对大规模的养殖对牧场运营流程提出了严峻的考核要求。为了保障奶牛量产和原奶品质,飞鹤奶粉引进“电子身份识别系统”不仅有助于牧场工作人员全方位地监控管理各牧场牛群状况,更使各牧场的生产运作变得安全有序。

  在飞鹤万头牧场,可看到每一头奶牛在颈部都配备蓝色电子识别牌。在奶牛进入挤奶厅奶台入口时,需要扫描电子识别牌,实行打卡上岗挤奶。通过电子识别牌,牧场员工可对每一头奶牛进行有效身份认证。通过信息记录,可清楚详细地查看该奶牛的家史、来源地区、单产、奶量等所有生产资料,保证了牧场工作人员信息采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同时,飞鹤奶粉采用“奶业之星”,构造了一个支持牧业集团化管理和异地化信息管理系统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并在此平台上建立中心数据库和一套全面的生产管理体系,全面监控公司各牧场生产状况及牛奶品质,确保飞鹤奶粉原料奶的安全性。飞鹤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实现全封闭无接触挤奶,避免了人手污染鲜奶的可能性。目前,飞鹤牧场的牛奶乳脂率4.2%,蛋白质含量高于3.2%,干物质含量达到13%,微生物含量低于1万,体细胞含量低于8万,高于国家规定特等奶标准(细菌指标≤20万个/ml;非脂乳固体≥12.3%;脂肪≥3.6%;蛋白质≥3.1%)。

  这样优质的鲜奶在被挤出后的两小时内,就通过低温安全运输车无菌运输到飞鹤奶粉加工基地。在符合GMP300,000级国际净化标准的车间里,鲜奶通过全封闭全自动操作的生产线,在喷雾干燥成粉的同时加入营养成分。这不仅避免了储奶罐等搬运程序的污染,并且能让奶粉颗粒与营养元素结合紧密,锁住了新鲜营养成分,保证各种营养元素的混合均匀、活性成分保存更好。

  同时,飞鹤奶粉的质检中心24小时对原奶、半成品、成品进行在线监控,总共有25道检测,203道次检测项目,层层把关。为了提升对异常乳的检测能力,飞鹤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引进丹麦Foss120鲜奶检测配套设备,导入异常乳识假模块,从德国进口液相色谱仪、气质检测仪,设备升级后大大的增强了鲜奶异常的检测能力,对鲜奶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飞鹤奶粉质量不仅完全达到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更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婴幼儿食品卫生法规的严格要求,奶粉品质让妈妈百分百安心。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