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做强中医药产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扬子江做强中医药产业

2014年08月07日 02:48   来源:科技日报   

  7月26日,在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岐黄论坛上,作为领衔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唯一企业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不仅作了大会主题演讲发言,而且在七个分论坛上展示了企业在挖掘祖国中医药宝藏,开发名优中药新品,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引起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瞩目和好评。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中医药是民族医药的瑰宝,在推动中医药产业方面,扬子江药业将持续加大投入,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携手中医药界的大师和专家,吸纳海内外顶尖医药人才,构建高层次创新平台,领衔中药研发,加快中药的创新和现代化进程,缩小与发达国家在制药技术上的差距,让特色中药真正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的健康。

  在中药标准化与合理用药分论坛上,全国著名的医学专家就多中心、随机评价百乐眠胶囊联合舒尔安定片治疗失眠症有效性的前瞻性研究、香芍颗粒治疗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及抗抑郁机制研究、柏艾胶囊与厄贝沙坦联合用药的机理研究、双花百合片药效物质基础研究的学术性进行了探讨和推广,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好评。

  扬子江药业集团建厂40多年来,以振兴民族医药工业为使命,借助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药制药工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研究室、院士工作站等高层次创新研发平台,相继开发出胃苏颗粒、百乐眠胶囊、苏黄止咳胶囊、蓝芩口服液、香芍颗粒、双花百合片、银杏叶片等50多个享誉市场,深受消费者信赖的名优中药新品,覆盖抗感染用药、免疫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解热镇痛用药、心脑血管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领域,其中21个中药品种为“独家品种”,11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香芍颗粒、银杏叶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扬子江药业坚持走挖掘中医宝藏,开发名医验方的研发之路,胃苏颗粒凭借中医泰斗董建华教授的经典验方,成为自中国新药审批办法颁布后第一个治疗胃脘胀痛的纯中药新药,以其科学的配伍,确切的疗效,畅销不衰,被誉为中国胃药市场“常青树”,荣获“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第一品牌”称号;苏黄颗粒源自国医大师晁恩祥老先生的名方,在治疗变异性咳嗽方面功效显著,独树一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集团中药产品已获得四十余项专利授权,其中国际专利多项,部分中药产品已销往中东、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70多亿。做大做强中药产业,扬子江药业连续5年跻身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前三甲。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