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产业步入快车道 同济堂谋局全健康产业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健康产业步入快车道 同济堂谋局全健康产业链

2014年08月05日 09:17   来源:乐居房产   

  ??8万亿市场健康产业吸引全球投资眼球

  ??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热点。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的《财富第五波》一书认为,继蒸汽机引发“机械化时代”以及后来的“电气化时代”、“计算机时代”和最近的第四波“信息网络时代”之后,当前已经到来是“健康保健时代”,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健康产业将显示广阔的前景。

  ??中国健康产业将快速发展。一是在消费需求方面,随着我国人均名义GDP迈过6000美元,我国居民消费已经进入结构升级时期,以健康为代表的服务消费将持续扩张,健康消费需求将大幅增加,专业机构预计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容量突破8万亿元;二是在人口方面,《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指出,2012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94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4.3%,预计2013年老年人口数量突破2亿大关,“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将进一步释放健康养生等健康产业的市场需求;三是在政策方面,我国政府正将国民健康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对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特别是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以预防为主,把着眼点放在健康上,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健康产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政策利好不断流通型城市瞄准健康产业

  ??2013年9月28日《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出台,直接推动各地兴起健康产业发展浪潮,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纷纷将健康产业上升到战略高度,不只是支持建设一批健康产业园,广州成都还将健康产业进行全市域范围的统筹规划,将已有医学院、医院、药材园、医药工业园、医药与中药材市场、养生养老基地等进行整合,构建健康产业大集群。

  ??国内17大传统药材流通市场所在的城市也纷纷将健康产业作为发展战略规划目标,完善市场配套的同时,吸收健康产业其它环节进入该地区,不再以单纯的商品流通为主要功能,而以健康产业集群方式实现传统药市的升级换代,让健康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襄阳市是国内最早规划建设健康产业园的工业与流通型城市,以同济堂·中国(襄阳)国际健康产业城为代表的健康产业集群,深受地方重视,也为业界树范本。2011年4月湖北省委主要领导率30多个厅级干部亲临建设现场,聆听关于同济堂·中国(襄阳)国际健康产业城建设规划后,作出“这是一个好项目“的高度评价。

  ??2014年6月23日,市长别必雄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同济堂襄阳健康产业园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别必雄强调,健康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兴产业,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同济堂襄阳健康产业园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必须坚守健康产业定位,找准主攻重点,形成园区特色,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国际国内的大格局中奠定同济堂健康产业的地位。“健康服务业是同济堂襄阳健康产业园项目的特色,有特色才有生命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特色才能争取政策支持。”在实地察看了同济堂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后,别必雄提出,同济堂健康产业园项目必须围绕健康产业的定位来确定园区业态,面向全国拓展市场。并要求,高新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当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全面落实国家支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市发改委要牵头制定市政府支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促其尽快发展成为襄阳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健康产业成为襄阳新的产业名片。

  ??地产关联行业走低大牌房企进军健康产业谋出路

  ??历经城市化浪潮之后,各地商品房库存量均进入史无前例的状况,2014年宏观经济收缩,金融政策依然收紧,地产及关联行业进行洗牌期。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小型房企难以为继,大型房企利润下降。在这样的局面之下,国内不少大型房企纷纷改道,不再以纯粹的房地产品为主导方向,而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复合地产,也因为市场饱和度原因不再成为房企改向重点。

  ??健康产业商机凸现,政策利好以民生需求的与日俱增,让一些大牌房企纷纷联姻医疗或医药机构,进军养老地产,谋划健康社区。如新希望集团、万通集团、万科集团、保利集团……让生活更健康,让健康为生活服务,成为最新也最吸引民心的开发口号。

  ??广西巴马的养老地产,吉林长白山的养老会所,湖北武当山道教养生基地……一批养老养生地产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多个城市推出的以房养老政策,更是将健康地产推向民生战略的高度。

  ??同济堂·中国(襄阳)国际健康产业城的武当道教养生养老基地,以健康管理服务整合医疗、康复、养生、养老、度假等功能,不仅进行全国布局,还拓展到德国阿尔卑斯山区、北美五大湖区。同时,国内多个大牌房企也纷纷联姻同济堂发展健康生活社区。

  ??健康产业先锋同济堂,重金谋局全健康产业链

  ??湖北同济堂控股集团以连续十多年的全国前十强连锁药房为基础,以武汉、北京、南京、襄阳等区域为根据地,整合全球资源,沿长江线、京广线、沿海线发展健康产业链。截止目前已设立分公司或控股公司近百家,业务涵盖连锁药房、连锁医院、健康管理、健康呼叫、健康手机、康复设备、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健康物联网、健康产品物流、健康产品交易市场、养生养老基地、健康智慧科技、健康旅游与医学整形等,并与成熟经营或先进科技的机构进行合作,如与德国弗德堡大学合作襄阳高端医院,与武当道教协会合作养生养老基地,与韩国公司合作健康呼叫中心……

  ??同济堂北京健康体验馆已开放两年多,北京健康网络电视台上线一年多,襄阳健康体验馆和健康生活大讲堂也在装修中。作为健康产业先锋的同济堂,不只是在纸上描划蓝图,通过重金布局,广泛整合,将逐步完善的全健康产业链分批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

  ??同济堂·中国(襄阳)国际健康产业城由唯一走向第一

  ??同济堂·中国(襄阳)国际健康产业城是以整合全球资源的大手笔,以全健康产业链集群的方式,在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出医药与健康产品生产加工、商贸流通、物流配送、健康管理、康复医疗、健康呼叫与电子商务,以及全球连锁的健康养生养老基地。同济堂·中国(襄阳)国际健康产业城的现货交易市场,总建筑面积30万m2,近万个铺位与40多万个交易品种。以史无前例的规模优势,建设中国首席健康产品现货交易与流通集散中心。凭借强大的集群功能,依托大交通、大辐射、大市场,形成资金流、信息流和健康商品流的洼地。引发健康财富聚变效应,书写并成就一个健康财富的传奇!

  ??同济堂·中国(襄阳)国际健康产业城以全国唯一的全健康产业链规划,以全国最大的业务规模,以最先呈现的健康服务内容,携手国际国内行业资源,力争打造健康产业头牌!

  ??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