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姬”全城寻找最美母亲_聊城社会_聊城大众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桃花姬”全城寻找最美母亲_聊城社会_聊城大众网

2014年08月28日 05:53   来源:齐鲁晚报   

  

  活动现场。      

   “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母爱是世间最真挚的爱,母亲是人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中秋团圆节,东阿阿胶弘扬孝文化,传递正能量,全城寻找最美母亲,以桃花姬的国色天香滋养天下母亲。

  贯穿古今,阿胶孝文化源远流长

  二千多年历史变迁,铸就东阿阿胶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如今,循着文化的脉络追溯,可知阿胶孝文化贯穿古今、源远流长。东阿阿胶以“滋补国宝、道地正宗”而著称,自古是滋补上品,补而不偏,宜于久服,古人早已形成了以东阿阿胶敬老的传统。

  《朱子文钞》记录,朱熹曾修书劝母亲服阿胶:“阿胶丹参之物,时以佐之。延庚续寿,儿之祈焉。”而在《曾国藩家书》中也能查到,曾国藩曾多次专门将“最为难得之物”东阿阿胶寄回湖南老家,以祝父母大人福安。

  东阿阿胶出自山东东阿县,因具备东阿水、纯正驴皮以及国家级保密工艺而成为道地正宗。我国最早的药学经典《神农本草经》称阿胶“久服轻身益气”,李时珍在《本草纲目》赞美其“治诸证”、“圣药也”。

  孝敬之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颐养天年、延年益寿是子女的最大期盼。民族中药瑰宝东阿阿胶因其卓越的滋补价值,一直被中国人用来奉老敬亲,被誉为“最佳的孝敬载体”。

  孝敬长辈,“桃花姬”成首选

  “阿胶一碗,芝麻一盏,白米红馅蜜饯,粉腮似羞,杏花春雨带笑看,润了青春,保了天年,有了本钱。”寥寥几句,几乎把阿胶所有的精妙囊括其中。老年人讲求长寿无病,阿胶则是滋阴补血、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上品圣药。

  桃花姬阿胶糕是东阿阿胶全力打造的一款休闲食品,由东阿阿胶、黑芝麻、核桃仁等配制而成,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营养丰富,方便可口,入口带有淡淡清香。

  中秋明月辉映,世人期盼团圆。人们视中秋节为团圆节,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将期盼团圆、感恩父母的心情寄予其中。中秋节即将到来,桃花姬因其美观大方、简便速食、价格实惠,同时具有滋阴养血、润燥、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已成为年轻人孝敬长辈的新时尚。

  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国以人为本,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本”。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核心和根本。山东是中国孝文化的根源地,作为国宝级山东特产的东阿阿胶,将优秀传统道德、中医药文化价值观与时代精神有机的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道德核心价值观。

  东阿阿胶倡导人们将物质敬老和精神敬老结合,将孝行与孝心结合。以“滋补养生治未病、尽孝道”的做法在全国推广,以实际行动、用科学方式倡导孝道回归,使孝心正能量得以在社会更广的扩散。

  “水城最美母亲”火热报名中

  “效法千古圣贤,弘扬孝敬之道。”孝敬之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滋养生命,滋润生活”是东阿阿胶的使命和追求,弘扬中医药文化,健康中华民族是东阿阿胶的中国梦。

  中秋团圆节,东阿阿胶弘扬孝文化,传递正能量,携手齐鲁晚报,在全市范围内寻找“水城最美母亲”,获奖者可获得“阿胶文化探寻之旅”以及桃花姬阿胶糕。

  活动将以推荐的形式进行,推荐人需要填写“我要推荐最美母亲”的候选人信息。在聊城市生活的广大母亲(包括外来务工母亲及在聊城居住的外籍母亲)均可参加推荐。推荐条件包括:

  有“大志”:体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兼顾事业和家庭,在本职工作或岗位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实现家庭、事业双丰收。

  有“大孝”:自觉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孝敬父母、公婆,妥善处理家庭矛盾,事迹突出、感人。

  有“大爱”:以德育人,科学施爱,用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子女,成效显著;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

  有“大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视自身道德修养,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勤俭持家,团结邻里,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寻找20名阿胶的忠实用户(服用东阿阿胶系列产品2年以上者),将获得“阿胶文化探寻之旅。”

  参加“水城最美母亲”和阿胶忠实用户评选活动的报名咨询电话:8451234或18806359297(咨询时间8:00-12:00,14:00-18:00)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