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人携母亲看巨鸭庆母亲节 餐厅食肆火爆

2013年05月1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停泊在维多利亚港尖沙咀海傍的超可爱黄色橡皮巨鸭,成为港人今年庆祝母亲节的其中一个热点。

  当日,不少市民趁母亲节与家人一早到尖沙咀海傍看巨鸭。“好可爱,妈妈快过来照一张全家福。”在子女的催促下,一位母亲笑得合不拢嘴,走上前与家人照下这张温馨的全家福。

  这只黄色橡皮巨鸭是由荷兰艺术家Florentijn Hofman创作,其16.5米的高度和鲜艳的颜色,本月初在维多利亚港亮相已吸引不少游人注目。母亲节当天,巨鸭更见证了港人庆祝母亲节的欢笑。有到来观赏巨鸭的母亲表示,母亲节活动都是由子女安排,希望子女开心。

  母亲节当日,香港街头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香港工会联合会在当日举行九龙东花车巡游,沿途向母亲派花束,向她们表达谢意。在将军澳一个商场,更趁母亲节举办“全城大笑日”,呼吁子女及各家庭成员以笑脸来支持及报答妈妈无私的付出。

  一家大小的欢笑声也笼罩着餐厅食肆。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在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中国人以孝为先,港人也视孝顺父母为一种美德,所以和母亲庆祝绝不手软,豪花大吃一顿。

  “我们的酒楼也有推出母亲节套餐,今年加价5%,一桌大约要2600至3600元(港币),但依然很火爆。”杨位醒说,每年的母亲节都是同样的火爆,早于一星期前就已开始陆续接到订位电话,由于太多人订位,可以说是一席难求。

  一束美丽的鲜花,也是向母亲表达爱意的礼物,香港花店的销情也因母亲节火爆起来。据香港鲜花盆栽批发商会主席赖荣春表示,今年康乃馨和玫瑰的来货价贵了三至四成,零售价亦因而上升,但花店指销情不俗,预料生意额会较去年升一成。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也是一年一度让香港所有为人子女者放下生活的劳碌,陪伴眼前的母亲,或者和我一样,思念已经离去的母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也趁着母亲节,在网上博客呼吁市民在这天停一停,向上班、单亲、基层等母亲送上祝福和敬意。(完)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