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口伊朗装运前检验不合格率同比下降9.84%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出口伊朗装运前检验不合格率同比下降9.84%

2017年02月10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常熟2月10日讯 (通讯员袁建良 王晓琼)据江苏检验检疫局消息,2016年江苏地区出口伊朗商品共524批、3782.59万美元,装运前检验发现不合格12批23.38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2.29%,同比下降了9.84%,金额不合格率为0.62%,同比大幅下降了42.06%,质量水平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江苏是出口伊朗商品的主要地区之一,产品以可发性聚苯乙烯、鞋底用聚氨酯树脂、玩具、高猛酸钾、柠檬酸、磷酸三(2-氯丙基)酯、丙二醇甲醚醋酸酯等化工类和轻工类为主。

  江苏检验检疫局主动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结合本地区出口伊朗产品生产企业和产品特点,积极构建“管、放、服”的检验监管新机制,采用远程视频技术、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等方式,不断提升检验监管效率和服务质量。强化风险管控,结合诚信管理,确定产品风险,有的放矢加强高风险点的控制,提高检验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与地方政府共同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质量安全共治机制,营造“提质量优信誉”的氛围,增强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此外,江苏检验检疫局2016年认真开展输非产品“双打”、“清风”行动,从源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维护进出口秩序和产品信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