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国检实施企业信用管理实现良性循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启东国检实施企业信用管理实现良性循环

2017年01月18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江苏启东1月18日讯 (通讯员 陈玲琳 陈凯)根据江苏检验检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为倡导诚实守信,惩戒失信行为,江苏启东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进出口企业认真开展信用管理,组织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培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运用信用知识测试的方式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诚信意识。

  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该局充分运用扶持手段促进守信企业的良性循环,促成诚信氛围的营造,通过指派联络员,与申报员对接,负责调查、沟通,了解企业的实际出口形势和需求;及时宣贯政策,将最新的原产地签证政策及时告知企业,帮助企业了解各自贸协定对自身产品的关税优惠幅度,提前做好签证准备;能签尽签,扩大签证效用;对该企业实施原产地无纸化申报,企业无需提交物理资料即可办理签证,简化手续,节省企业成本等措施尽可能多的给予签证便利。

  江苏好收成韦恩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企业,位列中国农化行业出口前十。其主导产品获评江苏省名牌产品,并远销北美、南美、澳大利亚、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年出口额约1.2亿美元,产品质量稳定。该企业能注重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遵守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在原产地货物申报中,按照产品实际组成情况,如实申报进口成分含量,正确填报信息,确保了对外签证的质量和信誉,至今从未收到国外海关的退证质疑,是诚信申报的榜样。鉴于好收成公司的良好信用,为树立诚信典型,营造诚信氛围,该局将其列为重点扶持对象,去年通过无纸化签证为其节约成本至少5000元,通过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为其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达260多万美元。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