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问计基层激发广告业新活力

2023年06月08日 07: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黄劼)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在该局近期出台的19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中,包括“助推广告产业转型发展”等内容。为找准支持广告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5个专场座谈会,以及“凝心聚力、共促广告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会。

  5月中旬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调研广东省广告行业协会、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及部分重点广告企业,贴近了解广告经营主体的所需所盼,推动相关举措落地见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与广告行业协会围绕“助推广告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措施解读、年度重点工作及大项活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广告行业交流、重点企业经营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且富有建设性的交流研讨。

  在调研交流中,广东省广告行业协会重点介绍了广东省广告优秀作品暨公益广告创作大赛、粤港澳暨广东省大学生广告节等重点工作,以及广东省广告企业资质认定、粤港澳大湾区品牌联盟联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重点介绍了“穗广协企业家大讲堂”“金穗奖”创新创业大赛、广州4A干货大会等重点活动,并以重点广告企业的经营发展和转型经验为例介绍了广州市广告行业发展的历程。在调研中,各方还就传统广告企业面临的数字化转型和经营模式创新、打造数字广告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加强行业前沿动态研究等行业关注问题进行了交流。

  广东省和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表示,作为政府与行业的纽带与桥梁,协会将配合政府部门在服务企业、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在洞察行业发展方向、号召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行业影响力方面继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监管部门加大力度支持行业建设,为行业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结合实地调研成果,继续深入研究推进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