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围绕20个产业开展质量强业服务

2023年06月08日 07: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黄劼)记者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的“高质量发展看广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广东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开展质量强业活动,在超过100个重点产业或重点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超过1万家企业提供质量服务。

  据介绍,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聚焦“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力争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和产品质量合格率进入全国前列,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同时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强基础、增能力、优环境,推动龙头企业产品质量从生产端符合型向消费端适配型转变,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及产业集群。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强化质量政策引领,做大做强“粤制造”;推进产业链质量提升,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建设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做强做优服务平台;实施质量精准帮扶与监管,培优做强经营主体。

  在提升制造业品牌水平方面,广东省市场监管坚持“质量为王”的价值导向,进一步激励企业打造品牌质量高地,树立更多“质量标杆”,打造更多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及制造业品牌。截至目前,广东共有62个组织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36个组织和1名个人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全省商标申请量以及注册量均居全国首位;商标品牌发展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