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对接活动促“强强联合”

2022年06月14日 18: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白树友 记者 王 梅)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秦创原·西安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系列对接活动”,通过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和高校技术转移机构、金融机构的“强强联合”,畅通和建立高校专利技术成果向中小企业转移转化渠道和市场机制。

  对接活动中,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发布了西安硬科技产业专利导航(信息技术产业)成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5家企业签订专利转化项目协议,并现场发布3项专利技术成果。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就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合作进行签约。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最大的孵化器,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西安是该平台建设的核心承载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动融入该平台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以健全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为核心,探索形成“知识产权+板块+产业+运营+服务+资本”的西安知识产权运营发展新模式。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围绕西安19条重点产业链,强化政府与高校、高校与企业对接协作,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紧密融合、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协同对接,将常态化开展“秦创原·西安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系列对接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努力优化服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建设的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是链接创新成果与市场的桥梁纽带,去年9月运行以来,已入驻机构112家、签约高校院所17家,遴选可转化专利5000余件,发布专利技术需求100余项,运营转化取得实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