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市特检院为重点工程把好安全关

2022年06月07日 15: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随着“蜀光号”“蜀新号”两台盾构机陆续下井施工,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以下简称都四项目)正式迈入盾构施工全效推进阶段。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成都市特检院)联合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精干力量,对都四项目始发站——永丰站内3台门式起重机开展定期检验与安全排查,进一步提升设备安全运行能力,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都四项目是全国首个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也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交通旅游观光试点工程,建成后将串联起都江堰、青城山、卧龙、四姑娘山等景区,将川西北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成都平原连成一体,开创交旅融合扶贫模式新示范。

  在此次检查中,成都市特检院专家坚持“精心、精细、精准”原则,从设备安全管理、作业人员管理、设备维护保养、设备运行状况等多个维度入手逐一“把脉问诊”,其中,重点查验了设备的主要受力构件与零部件是否完好,安全保护和防护装置是否可靠,电气控制系统是否安全有效等内容,确保不留隐患、不落死角。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成都市特检院专家第一时间要求并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