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落实“歇业制度”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

2022年04月22日 14: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强 李 倩 记者 王 梅)4月13日,西安市珍尔纯净水有限公司、陕西精英喷涂设备有限公司先后在陕西省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成功办理“歇业备案”登记,成为3月1日《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完成的首批“歇业”备案企业。

  办理好“歇业备案”登记手续后,西安市珍尔纯净水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先生对这一新措施赞不绝口:“这个政策太好了,既可以保留公司证照和品牌商标,还可以让自己歇一歇,好好思考下一步的经营方向,积蓄力量再出发。”陕西精英喷涂设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许先生也表示,通过歇业,可以节省房租、水电、人员工资等一笔不小的费用开支,特别符合当前一些小微企业规避风险需求,是实实在在的助企惠企举措。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围绕企业设立、变更、歇业、注销的全生命周期,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的经营发展难题,继续抓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各项创新举措的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