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实施“五步工作法”培育高端品牌

2022年04月14日 14: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贾 丽)培育高端品牌是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山东省临清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高端品牌培育申报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在总结此前经验、补足短板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五步工作法”,开创了高端品牌培育申报新局面。

  第一步,精确划定范围。该局依据全市产业布局和企业发展状况,将申报的主要范围划定为临清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烟店镇。第二步,及时宣传解读。该局通过现场宣讲、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向企业进行品牌申报工作的现场宣传解读,并发放相关材料。第三步,设定目标企业。该局将烟店镇的山东鲁寰轴承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其他区域的临清乳泰奶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共计57家企业纳入初步申报目标。第四步,深入筛查筛选。该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及自身掌握的市场主体相关信息,对筛查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并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负债情况、信用情况等,最终确定了山东永翔特种轴承有限公司等15家申报企业。第五步,指导企业申报。按照具体申报要求,协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并认真核对,助力15家企业优质高效完成申报工作。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五步工作法”的实施,不但节省了组织企业申报过程中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且超额完成了有关申报任务,挖掘出一批满足高端品牌培育条件的企业,为推动该市质量强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