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呼和浩特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全链条管控

2021年11月04日 11: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了全市重点农贸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执法大检查。

  执法人员在对农贸市场的检查中,发现一商户销售的鲜猪肉胴体上无检疫检验章,其提供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上所标注的内容与实际不符。在检查农贸市场冷库时,发现一饭馆存放的冷冻猪去骨里脊6件,产地为西班牙。经查验,这两批冷链食品在“蒙冷链”系统中无法查询到相关信息,通过该肉品的进货票据,层层追溯,发现其供货单位是玉泉区某经销部。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该经销部,在其租赁的冷库中发现,有约15吨产地为西班牙的冷冻猪去骨里脊,其中部分批次与其销售的进口猪肾均未向“蒙冷链”系统申报相关信息。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该饭馆未按要求查验相关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针对该经销部进口冷链食品未做到批批检行为,要求其暂停销售、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