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食品安全抽检和风险监测

2022年03月29日 15: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常 真 米金发 记者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2022年市本级及各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

  2022年,衡水市市场监管系统计划食品安全抽检23256批次,较2021年大幅增长23%。该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坚持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三小食品”抽检为重点,加大对高风险品类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持续推进“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同时深入开展网红食品、外卖餐饮、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等的抽检,实现特殊领域特别覆盖。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抽检区域广泛覆盖,抽检环节合理搭配,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质量。

  截至目前,衡水市已发现不合格(问题)食品74批次,该局正按照 “四个最严”、“五个到位”要求,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