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亿元

2022年03月17日 10:4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王融国)日前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湖南12315热线和平台在2021年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7.22万件,其中接收投诉19.08万件,按时办结率99.33%;办理12345热线转接事项19.0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亿元。

  据悉,去年,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双号并行”、设置专家坐席的方式纳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统一管理,畅通了维权热线;通过落实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厅际联席会议机制,与多个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形成了“大市场、大监管、大消保”工作新格局;通过企业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的建设,将消费纠纷“和解在企业、化解在源头”,使在线和解率稳步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