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3家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诊所

2022年03月14日 11: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子行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进行集中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3家诊所在操作台上摆放有已超过有效期的医疗器械,且无过期产品警示标识,未与尚在有效期内可正常使用的其他医疗器械区分放置,或仍在继续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已过期的医疗器械进行查封扣押,并立案调查。

  据介绍,以上3家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以上医疗机构作出没收所有过期的医疗器械,没收违法所得,并对3家诊所分别罚款两万元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自“春雷行动2022”开展以来,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以问题为导向,精准“亮剑”药械使用环节监管,进一步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保障药械使用规范有序。截至目前,该局共立案查处相关药械违法案件38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