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崇州:严厉打击家居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

2022年03月03日 16: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近日,在“春雷行动2022”中,四川省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一家家具厂虚构企业荣誉、涉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进行了查处。

  该局执法人员对崇州宏业大道南段的某家具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员工正在装卸印有“CCTV7央视上榜品牌XX家居”“CCTV7央视上榜品牌XX家居 美佳琦”字样的沙发和“XKER欣可尔”字样的软床若干套,在库房发现印有上述字样的沙发270套、软床200套以及包装袋600多个。

  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相关证据证明“CCTV7央视上榜品牌”的来源和真实性。经立案调查,当事人并未得到中央电视台授权,就在产品上标注CCTV7频道台标和“央视上榜品牌”字样,利用中央电视台的影响力为产品作宣传,误导消费者。综合各种因素,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给予了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家居产业是崇州的重点产业。为切实维护家居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环境,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家居产业质量提升行动”作为“春雷行动2022”自选子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家居行业虚构企业荣誉、虚假排名、虚构环保术语以及“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助力崇州家居产业质量再提升。“春雷行动2022”启动以来,该局共受理家具相关投诉416起,处置率100%;查办涉及家具相关案件5件,罚没款21.11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