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海盐县注册“通元湖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年03月14日 11: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姚爱国 记者 曹吉根)近日,浙江省海盐县申请的“通元湖羊”商标分别在第29类和第31类上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核准注册,这对于保护区域特色品牌,开拓市场,推进海盐县湖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海盐县通元镇是湖羊养殖大镇,已有100多年的养殖历史。通元湖羊现已成为当地一条特产经济产业链,目前年饲养规模近15万只,年出栏7万多只,年产值超1亿元。近两年来,该镇建成了3个标准化养殖场示范引领当地湖羊养殖,同时以湖羊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建立湖羊转产公共服务基地为农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引导镇内农户向湖羊养殖转产转业。

  为使“通元湖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力,提高农产品品牌价值和农业经济效益,海盐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实施“通元湖羊”商标品牌工程,主动对商标注册全过程进行规范指导。2019年,该县正式启动“通元湖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授权海盐县通元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负责“通元湖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和后续监管等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