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省邯郸市新增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1年08月19日 10: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徐东周 赵春辉)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道前街烧鸡”、永年区“张西堡葡萄”相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邯郸市已经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8件。

  大名县“道前街烧鸡”已有60多年的历史,具有造型美观、肉烂脱骨、色鲜味美等特点。在1998年全国食品展览大会上被评为名产佳肴,2002年又被河北省商业厅评为优质产品。永年区张西堡镇素有“中国葡萄之乡”的美誉,具有适宜葡萄生长的气候特点和地理优势,确保了葡萄的高产出和优良品质。近几年,张西堡镇葡萄产业迅速发展,葡萄种植户达2000多户,种植面积达1000公顷,年产值达2.5亿元,是冀南最大的无公害葡萄专业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