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集中销毁九大类侵权假冒商品

2020年12月22日 07: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东周)为净化市场,维护公平竞争,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在石家庄市赵县对侵权假冒商品进行了集中环保销毁,共计销毁食品、药品、学生用品等九大类200余个品种、重达300多吨。

  今年,围绕食品药品、知识产权、农资等领域,河北省先后开展了“昆仑2020”“秋风2020”“剑网2020”等11个专项行动,紧盯城乡结合部、集中生产交易区等重点区域,以及仓储、物流等关键环节,抽检有问题、投诉举报多等重点企业,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全链条监管,对问题苗头追根溯源,一追到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强化防疫物资生产、销售和出口等质量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办疫情相关违法案件5059起,罚没金额达6676.64万元,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规避了国际贸易产品质量纠纷。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5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96名,打掉犯罪团伙148个,涉案金额16亿余元,发起全国协查案19起,侦办部督案件5起、省督案件192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