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家虚假宣传近视防控产品公司

2022年03月11日 14: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持续加大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商业营销宣传行为的检查力度。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注意到,新都区某视力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的广告宣传存在问题。

  据介绍,该广告利用“王某某”等人名义及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利用所谓的“SRS国际视力五步矫正训练系统”“成功为20000多名青少年摘掉眼镜”等误导性表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进行营销,违反《广告法》的多个条款。

  因广告内容涉及“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或者作证明”“有治疗功效的描述”“宣传专利但未标注专利号及名称”“发布广告引用的数据未表明出处、不能证明数据真实准确的行为”等违法行为,新都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处罚2.8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