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守护百姓财产安全

2022年03月03日 13: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书平)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培育公共理性投资、风险分担的正确理念,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对含有或涉及“投资理财”“消费返利”等融资类广告资讯信息进行监测;对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等内容的广告进行梳理排查。

  同时,该局全面加强对各类商(超)店、集贸市场、临街经营场所、城乡接合部等重要区域以及户外广告位、广告牌宣传内容的监管;通过在注册登记大厅审批窗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办事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露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

  在宣传活动期间,为持续扩大宣传影响力,该局还组织各县区局在“两微一端”“电梯物联网”及新媒体发布“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各种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