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虚假违法户外广告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13日 11: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王要强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虚假违法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检查,营造健康有序的户外市场秩序。

  此次检查重点是利用户外场所、空间、设施发布以展示牌、电子显示屏、灯箱等为载体的户外广告,利用交通工具、建筑物张贴、悬挂的户外广告和在地下通道、商业街区、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发布的户外广告。该局对广告中含有低俗庸俗媚俗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含有《广告法》第九条、第十条禁止情形,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违规发布食品、保健食品、医疗、药品、医疗器械、房地产等违法广告行为将严厉查处。同时,针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及时行政约谈,警示告诫。

  据悉,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广告监测、日常检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及时分析研判广告违法线索,持续加大对违法广告的查处力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