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邯郸市元旦春节期间两批次韭菜抽检不合格

2022年02月16日 08: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赵春辉 记者 徐东周)日前,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首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第一批检验结果,其中有2批次不合格食品,总体合格率98.6%,2批次不合格食品均为韭菜。

  据介绍,邯郸市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抽检全部在流通环节开展,计划抽检300批次。截至目前,该市已抽检食品172批次,抽检覆盖大中型超市、小型超市(门市)、农贸市场等销量较大的场所(单位),抽检涉及10大类大宗节令食品,其中抽检食用农产品51批次、粮食加工品1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批次、肉制品11批次、乳制品12批次、酒类12批次、饮料13批次、糖果制品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批次、速冻食品30批次。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已完成检验139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2批次,总体合格率98.6%。2批次不合格产品均为韭菜,腐霉利残留量分别为35.6mg/kg、3.8mg/kg,超出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的标准。

  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并追根溯源、查找原因、严肃查处,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抽检力度,加密抽检频次、深入推进专项抽检,保持对销售农药残留超标蔬菜等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倒逼农产品生产者规范生产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