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在用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

2022年01月13日 14: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董金文 记者 李 辉)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实施方案,部署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芜湖、蚌埠片区开展在用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工作。

  此次试点对象为区域居民、公建配套、小型工商业等用户使用的电子式单、三相电能表,通过对在用电能表采用在线监测和抽样验证的方法实施状态评价,对运行误差超过判定阈值的电能表及时更换,建立电能表状态预警和处置机制,在确保电能表运行稳定、准确可靠和电能贸易公平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社会总体成本消耗,降低电子垃圾污染,促进资源集约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此次试点工作分为监测系统验证、现场抽样验证及状态监测、综合评价3个步骤实施。

  在安徽自贸区先行开展在用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工作,是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在全省逐步推广电能表在线监测、精准研判、状态评价、失准更换,建立“企业自控、用户监督、政府监管”机制积累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